您的位置:>武魂>焦点关注>

动作当红改编过时 网游变迁窥国民武侠情

改编已过时动作正当红,从网游变迁窥国民武侠情。

  武侠游戏作为中国传统游戏题材,长期以来在网游市场广受玩家欢迎。在面对网游研发过程中武侠文化的诠释,武学精神的渗透,以及基于传统文化创新等方面,游戏商家多年来做了不少努力。武侠网游历经长达十余年发展,涌现出不少经典作品。一些经典的作品至今仍让玩家津津乐道,这些游戏中,有中国玩家的青春痕迹。

  青春的痕迹 盘点武侠里程碑

  对于最早的武侠题材作品,《金庸群侠传OL》的面世还是值得称道的。这亦是诸多媒体一谈到早期武侠必谈的一部作品。《金庸群侠传OL》之所以被玩家关注,其主要原因在于当时玩家可选择的武侠网游作品并不多,武侠网游的体验新鲜感十足。该部作品成功的其他因素是玩法较为丰富,如武学系统、聊天系统等,也为此后的武侠网游,定下一个基础标杆。

武魂
 

  除了上文提到的《金庸群侠传》外,早期武侠网游作品中最为辉煌的,还有西山居笔下的剑网系列作品。从2003年《剑侠情缘网络版》,到2005年《剑侠情缘网络版2》,以及此后推出的《剑网3》,都颇受好评。剑侠情缘能够成功的打造一系列武侠作品,还要归功于对传统武侠文化的植入,产品本身对于武侠环境氛围方面的打造,还有人物角色上的塑造,都赢得了玩家的厚爱。

武魂
 

 

  时日渐进,这些经典的武侠网游作品也在不断变迁。随着玩家人群的更替和喜好变化,我们不难发现,传统武侠追求的“极致角色扮演”已经渐渐无法满足玩家需求。并且玩家群体的更替明显,90后玩家对一些经典武侠作品已经失去感觉,认为那是“上一代的东西”。过去的经典已成为过往,后人还需要创造全新的武侠。2012年开始,厂商纷纷寻找武侠游戏的新出路,而“动作”似乎成为中外主流厂商的首选。

武魂
 

 

上一篇:速来围观!玩家浅谈太极蜀山江湖技能选择 下一篇:图文攻略:蛊毒蝶花的装备与技能心得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