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魂>门派攻略>少林>

武魂少林神器背后的故事 九环锡杖与伏虎的来历

  武魂少林神器背后的故事:九环锡杖的今生前世

  九环锡杖

 

  九环锡杖,《西游记》中的宝物。如来佛祖命观音菩萨去东土寻找取经人,临行时交给观音五件宝贝,分别是:锦襕袈裟,九环锡杖,金、紧、禁三个箍,佛祖吩咐金、紧、禁三个箍用来降伏神通广大的妖魔,袈裟与锡杖则送与取经人使用;这锡杖,上有九环,持在手中,不遭毒害。

  点评:大唐高僧玄奘的神器,合情合理,不愧为少林的传世神兵。

  伏虎

  在中国佛教领域,最高佛道的释迦牟尼佛 (如来佛祖)座下处十八罗汉。而伏虎罗汉是十八罗汉中的第十八位,即是「弥勒尊者」,他是在清朝由乾隆皇帝钦定的。另一说法是第十八位罗汉是「四大声闻」中的「君屠钵叹」。

  传说伏虎尊者所住的寺庙外,经常有猛虎因肚子饿长哮,伏虎尊者把自己的饭食分给这只老虎,时间一长了猛虎就被他降服了,常和他一起玩耍,故又称他为「伏虎罗汉」。

  点评:降服猛虎,比喻战胜邪恶势力,切身符合少林的一贯宗旨,除恶扬善,不失为武林名门正派的传统,收世人尊崇。

[编辑:不详]
上一篇:武魂金刚玩家浅谈PVP心得 下一篇:武魂2少林技能最新调整爆料:龙爪手擒拿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