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魂>焦点关注>

不热心还是不客气?玩家热议《武魂》互助系统

一场关于游戏中“人情冷暖”的讨论正在某游戏论坛中展开,数百名来自不同网游的玩家,激烈争辩着一个问题:在网游中寻求帮助时,是新手玩家太不懂得客气,还是老玩家们太不热心?

      一场关于游戏中“人情冷暖”的讨论正在某游戏论坛中展开,数百名来自不同网游的玩家,激烈争辩着一个问题:在网游中寻求帮助时,是新手玩家太不懂得客气,还是老玩家们太不热心?

  玩家的苦恼:我不想只是擦肩而过

  网友“素手摘飞花”是一名有着多年网游经验的老玩家,在各种各样的网游里“摸爬滚打”了近十年。但几天前,他却遇到了在网游中一种少见的情况。

  “素手摘飞花”正在玩的游戏是近来人气急升的《武魂》,是网易公司新推出的一款动作武侠网游,其中加入了新手帮助系统,即低等级玩家可以通过系统寻求高级玩家的帮助,这是《武魂》的特色系统之一。“素手摘飞花”在游戏中等级较高,常常接到这种求助询问,或是带副本,或是过任务,每次他都很热心地接受了求助。一段时间下来,他发现,这些求助于他的新手玩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言不发地跟他走完全程,完事后对他说一声“谢谢”即匆匆离去。也许是新游大量玩家涌入的关系,玩家之间觉得很生疏。“素手摘飞花”表示,大家都是游戏玩家,彼此应该有很多共同话题,作为一名“散人”,他也很希望在游戏中多认识一些朋友。既然游戏提供了这样一个方便的系统给玩家,大家应该更珍惜相遇的机会多点交流而不是擦肩而过,这样多少有种吃快餐的感觉。

在副本里 《武魂》新手帮助系统为玩家搭起沟通桥梁

  “素手摘飞花”把自己的感觉写成帖子,发在一个常去的游戏论坛,很快就引来了数百条回复。来自不同游戏的玩家们纷纷表示,自己拥有同他一样的遭遇,更有甚者声称,能获得道谢已经很不错了,有些人连感谢都不会。然而另外一部分玩家却表示,自己在游戏中却遭到完全颠倒过来的待遇:真心寻求帮助后却响应者寥寥,令自己觉得备受冷落。拥有不同意见的双发互相指责,一边认为是新手们太不懂得礼貌也不主动,连基本的致谢都没有;另一方则认为老玩家不热心,根本不愿意为他人的麻烦耽误自己的时间。

上一篇:武魂更新武器强12过程 血淋淋的账单 下一篇:《武魂》有史以来大神最多的一次战役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