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魂>游戏资料>

武魂基本资料:武魂六大门派详细介绍

【武魂】基本资料:武魂六大门派详细介绍。

   六大门派

  少林门派介绍

  

 

  【门派历史】

  起源

  公元495年,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时创建少林寺。

  三十年后,释迦牟尼第28代弟子达摩,自南天竺航海来到中国,到处以禅法教人,其亦曾至南朝都城建业面会梁武帝。

  武帝萧衍在佛学上亦有很高的造诣,主张自我解脱。而达摩是禅宗大乘派,主张面壁静坐,普渡众生。道不同不相为谋,聪慧如达摩,很快意识到金陵非久留之地,便向萧衍告辞,渡江北上。

  达摩渡江后,行至嵩山少林寺,见山色秀丽,环境清幽,便将此地作为落迹传教的道场。达摩于少林外的洞中面壁九年,首倡"以心印心"的禅宗教法,创立了少林禅宗和少林功夫,被称为禅宗祖师。

  后经过达摩祖师五位弟子的大力弘扬,终于一花五叶,盛开秘苑,少林成为中国佛教最大宗门,名震天下。

  发展

  百年来,少林弟子均以普渡众生为己任,述佛法,扬正义,中原各大门派皆以少林马首是瞻。

  少林亦曾屡次携中原名门正派攻打以冷无心为首的魔教,将其击溃,除去中原武林一大祸患。

  隋朝末年,群雄争霸。少林寺曾派出以十三棍僧为代表的一众少林弟子协助李世民,南征北战,建立大唐王朝。此后,李世民派特使臣来少林寺宣慰,参战僧人均受到封赏,昙宗还被封为大将军僧,并赐给少林寺柏谷坞田地四十顷。少林寺自此以武勇闻名于世。少林僧众习武蔚然成风,代代相传。

  现状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江湖永远是一个不平静的地方。武林泰山少林寺亦不能幸免。

  四年前,少林方丈空信大师离奇身亡于禅房之中,乃是死于蝶花谷独门毒药"十日情"。少林携众正派人士赴南疆对质蝶花谷,而蝶花谷主拒不承认,少林苦无证据,只得作罢,由无尘大师继任方丈一职。从此,空信大师之死也成了江湖一大疑案。

  这几年来,无尘大师加倍严训寺中弟子,更派出门中精英下山调查武林现状,发现一股迅速崛起的黑暗势力,传说中的神兵与五灵珠也重现人世……

  【门派名人】

  1.达摩祖师:

  南印度国香至王的第三个儿子,释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

  于南朝梁武帝士气航海至广州,以禅法教人。因梁武帝信佛,达摩至都城建业会梁武帝,面谈不契,遂一苇渡江,北上北魏都城洛阳,后卓锡嵩山少林寺,面壁九年,创立少林禅宗和少林功夫。故被尊称为中国禅宗始祖。

  2.无尘大师:

  少林寺现任掌门。

  蜀山门派介绍

  

 

  【门派历史】

  起源

  巴蜀之地有灵山名曰蜀山,因地气特异、灵力极强,吸引了不少炼丹方士、道家隐士来此结庐修炼,亦不乏一些厌倦世俗争斗的名剑客。

  年月流转,蜀山规模日益扩大,逐渐形成丹药派、隐士派和剑侠派。丹药派主张寻找仙草奇药,炼丹服饵以增进自己修为、延年益寿。隐士派信奉道家学说,致力于道教和易学的研究,主张无为之治,以万物齐一、天人合一为目标,获得自我的圆满。剑侠派注重剑术的修炼,以期在蜀山灵气中练就绝世剑法。三派因目标不同,也素不往来。

  直到齐朝末年,魔教崛起,无恶不作。魔教教主水无心贪得无厌,携教徒不断前往各洞天福地抢掠宝物。蜀山亦未能幸免,在魔教的围攻中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危机临头,剑侠派掌门风瀛真人组织剑侠派、丹药派和隐士派,首度联手御敌。经过数日苦战,终于击退魔教众人。蜀山亦元气大伤。

  风瀛真人意识到,武林已不再风平浪静,不可再继续消极避世。遂召开大会,将蜀山三派合并为蜀山剑派。蜀山剑派以"御剑乘风,行侠仗义"为门派宗旨,以道家"天人合一、无为之治"为主要思想,并以剑术和内功为主要修炼方式,医术药理相辅之。鼓励门下弟子涉足武林,积极入世。

  发展

  蜀山剑派弟子谨遵门派宗旨,很快,蜀山以剑胆琴心和侠风傲骨名扬江湖。

  八年后,魔教再度扩张,教主水无心挟持宣武皇帝欲自行称帝。武林盟主白素岚携少林、蜀山等名门正派进攻魔教总舵失魂谷。合白素岚、风瀛真人、剑圣鬼陌风三人之力,终斩杀魔头水无心,为武林除去一大祸害。

  此后数十载峥嵘岁月,江山几度易主,武林几番风云变幻。蜀山剑派始终秉承着"御剑乘风,行侠仗义"的门派宗旨,不曾改变。

  至隋朝末年,隋炀帝腐败无度,民不聊生。蜀山掌门岐晖预言,"天道将改""当有老君子孙治世"。

  数年后,隋朝果真走到穷途末路,天下狼烟四起。

  大业十三年,李渊起兵于山西晋阳,直指关中,势如破竹。蜀山、少林纷纷派出门下弟子协助李渊。翌年,李渊称帝,改国号唐。少林与蜀山备受封赏,获朝野敬重,并称为武林"泰山北斗"。

  不久,蜀山掌门岐晖急流勇退。岐晖将掌门传给嫡系弟子柳鹰泽后,便云游天下、探访世间大道去了。

  现状

  现任蜀山掌门柳鹰泽,以御风两仪剑法闻名武林。柳鹰泽为人清高自律,素来以惩奸除恶为己任,在江湖中有着很高的名望。

  近年,武林中迅速崛起一股神秘黑暗势力,江湖中亦是疑案连连。柳鹰泽知天下恐有浩劫,便主张广收门徒、增强自身实力,并积极与少林等名门正派商议对策,以备他日之战。

  【门派名人】

  1. 风瀛真人:

  真名不详。幼时被家人送往蜀山修炼,为剑侠派弟子,名号风瀛。其根骨奇佳,剑术绝妙,年纪轻轻便当上了剑侠派掌门。

  后蜀山遭魔教围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险境。风瀛真人组织剑侠派、丹药派和隐士派,首度联手御敌。经过数日苦战,终于暂时击退魔教众人。而蜀山也元气大伤。

  风瀛真人意识到,武林已不再风平浪静,若是继续消极避世,蜀山终有一日会亡于魔教之手。遂召开大会,将蜀山三派合并为蜀山剑派,并以"御剑乘风,行侠仗义"为门派宗旨,鼓励门下弟子涉足武林,积极入世,蜀山剑派也由此获得良好声誉。

  在后来武林正派与魔教的大战中,风瀛真人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武林盟主白素岚、无争城主鬼陌风联手击败以水无心为首的魔教。风瀛真人以其剑胆琴心、侠风傲骨,为武林人士称颂,也成为后世侠客的学习典范。

  2. 岐晖(公元557-630):

  蜀山剑派第五代掌门。

  隋大业七年(公元611),隋炀帝亲征辽东,岐晖预言"天道将改",告弟子云"当有老君子孙治世""此后吾教大兴"。后数年,隋朝果乱,天下狼烟四起。

  李渊起兵于晋阳,直指关中,其女平阳公主屯兵宜寿宫,岐晖以派中粮草相济;后李渊兵至蒲津关,岐晖喜曰:"此真君来也,必平定四方",并发派中弟子八十多人向关前应接,得授紫金光禄大夫;唐军进攻隋都长安前,唐高祖李渊特遣使诣蜀山设醮祈福,次日唐军果克长安。

  天下初定后,蜀山颇得朝野敬重。唐高祖李渊曾多次敕令修建、扩大蜀山剑派规模,并与少林寺并称为中原武林之泰山北斗。

  蜀山剑派盛极一时,而就在此功成名就之时,岐晖急流勇退。岐晖将掌门传给嫡系弟子柳鹰泽后,便云游天下、探访世间大道去了。

  3. 柳鹰泽:

  岐晖嫡传弟子,蜀山剑派现任掌门,以御风两仪剑法闻名武林。柳鹰泽为人清高自律,素来以惩奸除恶为己任,在江湖中有着很高的名望。

  在前任武林盟主北斗星君暴毙后,武林陷入群龙无首之境,柳鹰泽和少林方丈无尘大师主动肩负起统领武林的重任。

  影月门派介绍

  

 

  【门派历史】

  起源

  在尧帝时代,东海上仙后羿曾走访人间,协助尧帝解除百姓的疾苦。却见天神帝俊十子化作十个太阳,同时出现在天空,流水干涸,草木枯败,民不聊生。后羿不忍百姓受苦,执神弓来到东海边,射下九个太阳。

  帝俊大怒,夺去后羿神力,将其贬为凡人。后羿亦不卑不亢,与妻子嫦娥隐居山林,创立了影月山庄,收徒教习箭术,过着平静的生活。

  发展

  三年后,嫦娥阴错阳差间独吞长生不死药,飞升月宫。不久,后羿离奇暴毙,后羿名徒逢蒙继任影月庄主。然而,逢蒙为人自负,贪慕名利,更屡次挑起江湖事端,以炫耀自己箭术。一时间,影月山庄为江湖中人所不齿。

  弹指十载逝。一个丰神俊朗、眉间有新月状印记的少年,只身奔赴影月山庄,要求与逢蒙比赛箭术一决生死。逢蒙欣然应允。

  就在逢蒙那支箭离弦、精准不差分毫的射向少年咽喉时,就在逢蒙以为已经轻松赢得这场比赛时……逢蒙诧异的看到,一支箭已稳稳插在自己咽喉上,血花嘶嘶的喷涌出来,就像风声一样好听……

  这名叫新月的少年,便是后羿与嫦娥之子。原来,嫦娥阴错阳差的奔月,后羿的离奇暴毙,都是被逢蒙所害所致。新月也终于手刃仇人、收复影月山庄。此后,影月山庄渐渐淡出江湖,隐匿山林,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现状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影月山庄虽不在江湖,但江湖依然有他们的传说。

  近年,武林风云际会,黑暗势力的崛起更翻起一波巨大的浪涛。除了魔剑赤霄剑和五灵珠再度现世,传闻后羿所用的射日神弓亦初现端倪,昔年被封印于东海的九个落日亦蠢蠢欲动……

  现任掌门戴羽鸢遂广招门徒,积极训练门下弟子,不但为寻找失落的门派神器,亦为即将到来的武林浩劫备战……

  【门派名人】

  1. 后羿

  东海上仙,拥有精妙绝伦的箭术。

  后羿因不忍百姓受十日同天之苦,而射下其中九个太阳。也因此惹怒帝俊,将后羿贬为凡人。后羿便创立影月山庄,隐匿山林,教授剑术。后被徒弟逢蒙所害。

  2. 新月

  后羿与嫦娥之子。

  外貌丰神俊朗,眉间有一弯新月状印记。其继承了父亲的箭术,并打败了成名已久的逢蒙,手刃杀父仇人。其与父亲后羿一样,主张出世思想,不堕红尘,不逐名利。

  3. 戴羽鸢

  影月山庄现任庄主。

  本为弃婴,身世成谜,前任庄主于山野间拾得,抱回山庄悉心抚养。

  至其二八芳华,已拥有百步穿杨的精妙箭术,加之其过人的胆识和仁义之心,遂被选为继任庄主。

  七煞教门派介绍

 

  【门派历史】

  起源

  多年以后,楚鹏飞已身为七煞教教主、一代武学宗师,但他永难忘怀的还是那段为征服自己血煞之气而战的岁月。

  楚鹏飞,本是火神祝融族人。他出生的那晚,天际的七煞星陨落,便注定了他不寻常的一生。楚鹏飞天生力大过人,体质灼热,体内有一股极不稳定的血煞之气,善使枪法。

  在他十岁那年,血煞之气爆发,恍惚间置身妖魔丛生的地狱,楚鹏飞执枪一通胡乱劈刺,直至力气用尽方才昏厥倒地。待他醒来,只见家中一片狼藉、血流成河,倒在血泊中竟是自己的亲爹娘,还有最疼爱的妹妹。楚鹏飞也不过是个十岁的孩子,放声痛哭起来。族长闻声而至,大惊,下令将楚鹏飞永远囚于禁地。

  楚鹏飞被囚在禁地的八年里,血煞之气也曾多次爆发,一次次与虚幻的妖魔作战,令他的枪法日益精妙、别具一格。只是,每当忆起亲人的惨死,如剜心之痛。直到有一天,他做了一个梦,梦中的男子告诉他,他本七煞星下凡,加之祝融族血统,天生有强大血煞之气,而如何将这股力量化为己用,还要靠他自己探寻。

  醒来时,禁地大门竟已被毁去。再忆梦中男子,倒是有几分像家族供奉的祝融画像。楚鹏飞离开之前,曾跪在爹娘和妹妹的坟前,发誓哪怕踏遍万水千山,也定要找到征服血煞之气的方法,以慰亲人在天之灵。

  后来,楚鹏飞只身远走大沙漠,与魔教后人水暮寒相识,成为生死之交。那时,水暮寒已继承了魔教留下的财宝,集结黑道势力,欲再踏中原报复名门正派。不久,楚鹏飞加入水暮寒的黑道势力,为其麾下第一大将。正如其七煞星命格,象征"威勇",化气为"将星",主"肃杀"。

  同年,"破军"白舞音与"贪狼"水暮寒相恋。至此,七煞、破军、贪狼三星聚首,终成"杀破狼"格局。此后,黑道势如破竹,疯狂报复白道,一时间武林再掀腥风血雨……

  那几年的征战杀伐,无数次与武林高手的生死对决,亦促成楚鹏飞将血煞之气融会贯通,化为己用,功力倍增。再忆起当初在亲人墓前的誓言,如今成功征服血煞之气,仍难弥补当年之恨。恍然惊觉,惟有活于当下,无愧于心,他朝方能不悔。

  后来,白舞音为了苍生大义而离开;水暮寒为了身中剧毒的妻子,将一切势力托付楚鹏飞后,远走长白山不再问江湖事。

  得此良机,名门正派欲斩草除根,遂派出少林高僧尘隐大师诛杀楚鹏飞。二人大战于青竹林,这亦是一场正邪对决的巅峰之战。

  三天三夜后,竹林的竹叶全都枯萎,纷纷扬扬落了一地。

  尘隐大师返回少林后,闭关三年,只字不提大战结果。数日后,楚鹏飞手下的黑道势力全部撤离中原。那场青竹林之战,也成为了武林中永远的迷。

  翌年,楚鹏飞将西域黑道势力合并至自己麾下,于西方大漠深处创立了七煞教,自称"七煞神君"。

  发展与现状

  由于首任七煞神君楚鹏飞的人格魅力,七煞教不但成为江湖诸黑道势力的归所,也吸引了许多不愿与中原武林正派为伍的奇人异士,七煞教规模迅速扩大。

  楚鹏飞曾经立下规矩:教中弟子皆不问前尘,只要有实力,只要够义气,皆能在七煞教中获得一席之地。

  此后,每一任七煞神君秉承楚鹏飞立下的规矩,逐渐将七煞教发展为天下六大门派之一。由于七煞教成员来历及其复杂,行事诡秘,素来为少林、蜀山等名门正派所不齿,但也被不少武林异士视为以武会友的乐土。

  现任七煞神君楚凌桓,武功极高,为人豪爽,颇有昔年楚鹏飞的风范。近年来,楚凌桓进一步扩大七煞教,屡屡派出教中弟子赴中原历练,欲与中原名门正派,再比高下。

  【门派名人】

  1.楚鹏飞:

  祝融族人,为七煞星下凡,天生有一股不稳定的血煞能量。在他十八岁那年,克死双亲。族人视其为不祥之人,族长下令将他从族谱除名,永不得返回氏族。

  楚鹏飞曾与水暮寒相识,为生死之交。后加入水暮寒的黑道势力,为其麾下第一大将。"七煞"楚鹏飞、"破军"白舞音、"贪狼"水暮寒曾为杀破狼星系,一时间无敌于天下。

  在水暮寒携妻子远走东北后,楚鹏飞接手黑道势力,将势力主要转移至西北。翌年,他一统黑道势力,成立七煞教,为首任七煞神君。

  2.楚凌桓:

  现任七煞神君。

  为一代名侠云残风之子,云家遭迫害后,襁褓中的楚凌桓由老仆带往西域,为前任七煞神君收为义子,抚养成人。

  蝶花谷门派介绍

 

  【门派历史】

  起源

  齐朝末年,一代侠女白素岚行走江湖时,曾与兰陵萧氏世子萧衍相识。

  在那个雨后乍晴的初春午后,柳梢轻扬,远山黛染,蝶影双飞翼,花香满人间。以花与蝶为媒,萧衍赠白素岚一对双刀为定情信物,名曰"蝶花"。两人相知相恋,但为了各自的梦想和前程奔波,终又相分。

  后来,萧衍推翻齐朝的统治,登基称帝,史称梁武帝。

  彼时,白素岚武功威震天下,尤以刀法"蝶飞花舞十九式"问鼎江湖,并被推举为武林盟主,为武林史上唯一一任女性盟主。白素岚在任期间,曾携少林、公孙世家等名门正派,铲除以水无心为首的魔教、平息巫蛊招鬼事件,在武林史上留下了瑰丽传奇的一笔。

  公元506年,农民起义严重,武帝萧衍征召武林人士对抗农民起义。白素岚终以武林盟主身份,与萧衍重逢。流年换,情丝乱,又是一年春风绿染江南岸之时。两人再度携手,看玄武湖上烟波透,石头城下景色幽,此际情一如那年初见。

  当朝廷上下都盘算着兼并利用武林门派时,白素岚意识到不能让武林门派沦为朝廷的工具,亦不愿镇压农民起义。不久,迫于朝廷和武林的压力、面对与萧衍终是无言的结局,白素岚决定辞去武林盟主一职,离开金陵。

  临别前,她将用了多年、从不离身的蝶花双刀还给萧衍。

  萧衍黯然道:"你……为何不再用双刀了?"

  白素岚无奈:"蝶花双刀,因情而动,因义而活,因无念而死。江湖远,山盟逝,我已不想再用刀了。"随后,她携一干女眷赴南疆一处风景秀美的山谷,创立了蝶花谷一派。

  发展

  自白素岚创立蝶花谷之后,已很少使用武功,转而醉心于对草药、毒物的研究。她在医药领域有很高的造诣,以奇毒"十日情"最为著名。数年后,白素岚终是看破红尘,赴海外寻仙问道去了。

  此后由白素岚之女白舞音继任谷主之位。白舞音惊才绝艳,亦是一位武学奇才,开创了杖系术法,后成为谷中弟子主要修习的武功。

  而白舞音与魔教教主之子水暮寒的爱情悲剧,亦令人扼腕叹息。她为此消沉过很久,蝶花谷也因此立下了"只招收女性弟子,凡是男子皆不得入谷半步,擅闯者,杀无赦"的规矩。由此结下了蝶花谷与玄冰门的恩怨纠葛。

  现状

  公元622年,白部三公主景黛颜继任蝶花谷谷主之位。景黛颜个性明烈,恩怨分明,擅蛊毒术,主张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近年,景黛颜广收门徒,一方面为了增强实力、用以对抗乌部,另一方面亦是为重振门派名望,再现昔年白素岚时代之辉煌。蝶花谷这个沉寂了近百年的神秘门派,也因此逐渐活跃于当今武林之中。

  【门派名人】

  1. 白素岚:

  蝶花谷创始人。

  武功极高,尤以刀法"蝶飞花舞十九式"问鼎江湖,所用武器为一对"蝶花"双刀。白素岚与魔教教主水无心、剑圣鬼陌风并称为当时武功最高的三人。

  曾任武林盟主,为武林史上唯一一任女性盟主。因不愿为朝廷镇压农民起义,辞去武林盟主一职,携一干女眷远赴南疆,创立蝶花谷。

  数年后,白素岚赴海外寻仙问道。

  2. 白舞音:

  白素岚与梁武帝萧衍的私生女。惊才绝艳,能歌善舞,开创了杖系术法。

  白舞音年轻时曾赴中原武林历练,好锄强扶弱,亦为一代奇侠。她曾与魔教教主水无心之子水暮寒相恋,最后因上一代的恩怨以及各自身上背负的使命,终又相分。

  3. 景黛颜:

  蝶花谷现任谷主。白部三公主,十七岁时继任蝶花谷谷主之位。

  近年,蝶花谷广收门徒。景黛颜擅毒药术,主张以武力解决白部与乌部的矛盾,并欲与中原各大门派一比高下。

  玄冰门门派介绍

 

  【门派历史】

  起源

  水暮寒的少年时代,是在茫茫原野上度过的。终日与狼群为伴、弱肉强食的生活,磨炼了其倔强、冷漠、狠辣的性格。至于幼年的记忆,依稀与杀戮有关,难堪回首。

  直到有一天,一名沧桑老者找到了他,同他说了个故事。

  昔年,魔教与武林正派的矛盾激化,武林盟主白素岚携少林、蜀山等名门正派围攻魔教总舵。那一战,旷日持久。最后魔教上下惨遭灭门,老弱妇孺亦不例外。唯独教主幼子躲过一劫,后流落荒原。那个孩子,就是水暮寒。

  水暮寒沉默良久,从老者手中接过父亲留下的天瀑刀,一如接过父亲未完成的事业。

  老者曾预言:水暮寒乃紫微斗数中的贪狼星命格,一生漂泊,大起大落,命犯桃花。若能遇到七煞星和破军星命格之人,则成"杀破狼"星系格局,天下必定易主,无人可敌。

  三年后,水暮寒成为武林黑道总舵主,向白道展开疯狂报复,一时间武林再陷腥风血雨之中。水暮寒手下大将楚鹏飞,亦是其志趣相投、生死与共的好友,恰为七煞星命格,威勇过人,主肃杀。同年,水暮寒与蝶花谷谷主、破军星命格的白舞音相知相恋。至此,七煞、破军、贪狼三星聚首,初成"杀破狼"格局。

  此后,黑道势力势如破竹,武林正派遭到重创。但白舞音亦不断反思这场正邪之争究竟孰对孰错,苍生涂炭的代价又是否值得。然白舞音晓大义、怜苍生,终是主动离开了水暮寒及其势力,重返蝶花谷拒绝再见水暮寒。

  "破军"白舞音的离开,直接导致了"杀破狼"星系格局破灭,星系之主水暮寒遭星相能量反噬,武功大减、饱受锥心之痛。梁朝公主萧燕翎钟情水暮寒已久,但他心中只有白舞音,对她素不理睬。萧燕翎不忍心上人受此折磨,便将自己的内功和真气度给水暮寒,自己则武功尽失。此后,水暮寒从心底逐渐接受了萧燕翎。

  数月后,梁武帝为燕翎公主和水暮寒赐婚。少林、蜀山、南宫世家等名门正派听闻此事,纷纷忧心天下安危。适逢白舞音邀少林妙僧尘隐大师赴谷中讲经,在正派人士要求下,尘隐大师自谷中盗出奇毒"十日情"。

  水暮寒大婚那天,由蜀山弟子程彩云易容成白舞音的模样,携一干人等混入婚宴,制造混乱。程彩云趁乱对水暮寒空门击出一掌。电光火石间,萧燕翎扑过来为水暮寒挡了这一掌,殊不知此掌带"十日情"之毒,其毒性之烈,天下无双。

  白舞音听闻正派中人竟做出这种事,一怒之下与中原武林全部断绝关系。并派人告知水暮寒,"十日情"虽无药可解,但长白山的严寒气候可以抑制毒发,延续萧燕翎的生命。

  于是,水暮寒将所有势力交付好友楚鹏飞之后,便带着爱妻萧燕翎远赴长白山定居,并创立了玄冰门,意为"冰封前尘,玄不可言"。因觉自己一生是非正邪难以定论,水暮寒立下誓言,门下弟子百年内不得踏足中原武林。

  自此,飞雪漫漫,几多豪情壮志不复存;烟霭纷纷,几多红尘残梦零落成尘。功过是非,镌刻于历史丹青卷上,供予后人说。

  现状

  转眼百年过去。在历代掌门的治理下,玄冰门规模日益扩大。

  现任掌门是擅飞刀绝技的溟涯老人,其冷峻严谨,武功深不可测。百晓生作《江湖群英谱》时,曾将溟涯老人排在第三,但传言溟涯老人的内功早已在排名第一的前任武林盟主北斗星君之上。

  水暮寒的百年誓言期限已到,有消息称当年他遗落的天瀑刀重现江湖。玄冰弟子在溟涯老人的安排下,纷纷下山赴中原武林一试锋芒,并暗中寻找天瀑刀的下落。

  【门派名人】

  1. 水暮寒:

  魔教教主水无心之子。贪狼命格,所用武器为"天瀑刀",武功极高,手段狠辣,人称"夺魂一刀"。曾与白舞音(蝶花谷谷主)、楚鹏飞(七煞教创始人)以"杀破狼"星系命格称霸武林,后因白舞音的离去,是非成败尽成空,携妻子定居长白山。

  2. 萧燕翎:

  梁武帝最宠爱的公主,曾经师从蜀山,内功基础较好。自第一眼见到水暮寒便钟情于他,为了他而武功尽失、身中剧毒。但最后终是换得水暮寒的真情相待,两人终老于长白山。

  3. 溟涯老人:

  现任掌门。冷峻严谨,武功深不可测。

[编辑:凌轩]
上一篇:武魂基本资料:武魂背景故事详细介绍 下一篇:武魂游戏资料:武魂世界地图详细介绍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