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魂>游戏资料>

武魂基本资料:武魂背景故事详细介绍

【武魂】基本资料:武魂背景故事详细介绍。

   一、世界观简介

  大唐初年,太宗即位,中原甫定,百废待兴。而一切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以突厥为首的边疆部族,早已对中原虎视眈眈,屡动干戈。大唐、突厥与各部族之间合纵连横,远交近攻,上演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兴亡大戏。

  同时,随着前武林盟主的退隐,各大门派的复兴,武林亦陷入群雄逐鹿的乱局。"泰山北斗"少林寺和蜀山剑派,西域邪教七煞教,南疆圣教蝶花谷,长白山玄冰门,以及神秘莫测的影月山庄,纷纷投入到这场武林与天下的征战之中。

  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年,江湖迅速崛起一股神秘黑暗势力,似与武林、朝廷、边疆部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微妙关系。不久,武林疑案四起,瞬息间各地灵力异变、尽化腥风血雨,家国天下岌岌可危。

  内忧外患,何去何从?重重血案的背后,又有怎样的秘闻?

  烽火连天、狼烟四起,亦是众侠客初试锋芒、建功立业的好时机。万水千山纵横,何惧风急雨翻,且看今日沙场,是谁家天下!

  二、 历史背景

  中华民族在经历了汉朝的强盛之后,逐渐进入三国、魏晋、南北朝至隋朝。这是封建国家分裂和民族大融合的阶段,也是历史上政权更迭最频繁的时代。

  在这个纷乱的年代里,周围突厥、波斯、黑水靺鞨、高句丽、百济等国家部落,纷纷按捺不住,屡屡进犯中原,以期趁乱分一杯羹。

  而此时的隋王朝,却是一片政治腐败,隋炀帝只顾自己享乐。百姓不但要面对边疆国家的侵略,还要遭受朝廷的压榨。一时间,水生火热,民不聊生。各方势力揭竿而起,反抗隋炀帝的暴君统治。

  公元617年,李渊携次子李世民,于山西太原起兵,并得到蜀山掌门岐晖、少林高手叶笑天相助。李渊军队于当年年底攻入长安,在关中站稳了脚跟。次年(公元618年),李渊称帝,改国号唐,定都长安。

  唐朝初立,边疆部落侵略的问题尚未解决。同时,李建成、李世民各自招贤纳才,建立自己的集团,两人的帝位之争浮出水面,矛盾日益白热化。

  公元626年,李世民先下手为强,发动玄武门事变,杀死亲兄弟李建成和李元吉,逼李渊立自己为太子。不久,李渊被逼退位为太上皇,李世民即位,是为唐太宗。

  由于李世民本身亲历了隋朝的腐败统治,自己又是依靠政变当上皇帝的,因此极具危机意识、深谋远虑、城府极深。李世民逐渐将敌人锁定为实力强大、日益嚣张的突厥,以及与他有着错综复杂关系的李首乾。

  故李世民开英雄榜,以寻找上古奇书《炎黄录》为名,联合并控制武林势力,招纳江湖侠客,用以对付李首乾和突厥。

  我们的故事,由此开始。

 

  三、 世界势力

  1. 武林江湖

  (1)武林门派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经过历代变迁,当今武林主要形成少林寺、蜀山剑派、玄冰门、七煞教、蝶花谷和影月山庄六大门派。另外,武林中比较有名的,还有宋家堡、南宫世家、公孙世家、绯衣楼等帮派。

  少林:

  公元495年,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时创建少林寺;后释迦牟尼佛第28代弟子达摩祖师,面壁九年,创立了少林禅宗和少林功夫,少林从此名震天下。少林弟子,慈悲为怀,以渡天下苦难为己任。少林武学,视为中原武学正宗,体现"仁"与"义"的特色,与蜀山并称当今武林的泰山北斗。

  蝶花:

  公元506年,梁朝农民起义严重,梁武帝萧衍征召武林人士对抗农民起义,武林盟主白素岚不愿为之,亦不愿得罪帝王,遂辞去盟主职位,带一干女眷移居南疆,建立蝶花谷。蝶花弟子个性明烈,敢爱敢恨,恩怨分明。蝶花武学融合了当地蛊毒术,诡秘毒烈,被中原门派视为旁门左道。

  玄冰:

  公元525年,魔教教主之子水暮寒疯狂报复白道。次年,水暮寒因与白舞音、萧燕翎的爱恨纠葛,放弃黑道势力,携萧燕翎定居东北长白山上,创立玄冰门,意味"冰封前尘,玄不可言"。并立誓百年内门人不得踏足中原武林。玄冰武学,凛冽刺骨,阴毒狠辣。由于玄冰门当年的黑道背景,颇受中原门派的警惕。

  七煞:

  公元540年,祝融族人、七煞神君楚鹏飞统一了当年水暮寒遗留下的西域黑道势力,建立七煞教。此后每一任七煞教首领均通称为"七煞神君"。天煞武学,难分正邪,狠辣炽热,一如其门人。由于其本属黑道,成员复杂,行事诡秘,故收到中原武林的排斥。

  蜀山:

  公元560年,道家祖师创建蜀山剑派。蜀山派奉行道家思想,门人皆以锄强扶弱、行侠仗义为己任,另其创始人岐晖亦曾协助过李渊,故颇受武林、朝廷的尊敬,与少林并称当今武林的泰山北斗。

  影月:

  远古时期,由东海上仙后羿之子所创的门派。千百年来一直隐匿与山野,不与外界相往来。传闻影月弟子承袭了后羿精妙的弓箭术,他们崇拜月的能量,是一个既强大又神秘的门派。近年,影月弟子也渐渐出山,奔赴武林一展拳脚。

  (2)武林盟主

  历来,武林之中会推举武功高强、德高望重之人,担任武林盟主一职,处理武林大小事宜,统领武林各大门派。因此,武林盟主一职,便成了所有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地位。

  公元605年,蜀山论剑大会时,北斗星君击败各大门派高手,成为武林盟主。北斗星君武功极高,城府极深,性格冷静谨慎。此后,北斗星君先后收了云尘子、鬼冉、钟惠、慧明、李首乾、李世民、顾清影七名弟子。其中,对李首乾和李世民最为器重。

  公元618年,唐朝建立,李建成和李世民纷纷希望得到北斗星君的支持,将武林门派纳入自己的集团,以增强竞争帝位的实力。但此时北斗星君已经看破红尘,厌倦了江湖厮杀,故借机诈死,退隐江湖。

  一时间,武林群龙无首。李渊便委派三名心腹成立三个联盟,分别去招纳武林人士,欲将群雄分而治之。

  2. 大唐王朝

  李世民为首的大唐王朝。

  唐朝初建,边关有突厥、回纥等国度部落蠢蠢欲动,屡次进犯,数度兵临城下,是为外患。而近年来中原崛起的一支神秘黑暗势力,居心叵测,是为内忧。

  李世民曾赴还梦谷调查,得知父亲李渊与扬州名妓陈氏曾有一段情,并生下一子。陈氏携子隐居民风淳朴的还梦谷,李渊仍时常前去探望幽会。后李渊仇家闻讯,赴还梦谷屠村,李渊诸多顾忌,只得见死不救。多年后,李渊重返还梦谷,感慨良多,旧梦难忘,故派自己手下禁军携家人永居还梦谷,还原当初那个祥和宁静、与世无争的山谷。并在谷外的山洞(无间深渊)底层,为陈氏立下衣冠冢。

  李世民猜测已经失踪的师兄李首乾正是父亲与陈氏的私生子,即自己同父异母的兄长,并怀疑黑暗势力的头目正是李首乾。考虑到李首乾的身世经历、黑暗势力的作为,故将李首乾及其黑暗势力列为当前的最大敌人之一。

  故李世民开英雄榜,以寻找上古奇书《炎黄录》为名,实则招纳武林侠客,共同对付突厥和李首乾为首的黑暗势力。

  3. 突厥王朝

  突厥王朝历来不愿臣服中原王朝,加上其国力强大、族人骁勇善战,更屡次进犯中原。

  而今唐朝初建,百废待兴,故突厥单于派人屡次进犯中原,企图逐步吞噬分化唐王朝,以达到占领中原的目的。

  在突厥王朝,除了突厥单于外,地位最高的便是突厥国师。国师明里帮助单于是为了国家领土利益,其实仰慕中原武学已久(类似《天龙八部》鸠摩智),久闻中原上古奇书《炎黄录》中记载着至高武学仙法,故与李首乾为首的黑暗势力结盟,共同推翻唐王朝、寻找《炎黄录》。

  4. 黑暗势力

  随着李首乾人生经历的丰富,看到越来越多离合悲欢、是非曲直。

  他越发相信人性本恶,充满劣根性,世事污浊,只有通过毁灭当前的浊世,才能再造一个纯净完美的新世界。

  公元620年,北斗星君诈死隐退江湖,其弟子李首乾看破其中奥妙,故失踪离开正统武林,创立黑暗势力。

  为了达到毁灭再造世界的目的,李首乾需要拥有集天地之精华的最强大的力量。他曾听师父云残风说起《炎黄录》中记载着谋取上古魔神的秘法。

  由于与突厥国师有着共同的目标--《炎黄录》+推翻唐朝,两股势力联手,并已找到《炎黄录》部分残页,得知世间存在数种灵力(水火雷风土),并存在一些灵力裂隙。李首乾不断寻找裂隙,逐步发现被封印的山海界,里面封印着当年蚩尤部下的众魔神。欲取古魔神之力,逆天改命。

  5. 边疆部落

  当前,边疆的部落国度,除了实力最为强大的突厥王朝之外,还有东北边境的黑水靺鞨部落,西北边境的回纥,朝鲜半岛的新罗、百济、高句丽三国,东海倭国,南疆的白蛮和乌蛮等。

  其中,新罗与唐朝廷联盟;百济和高句丽共同敌对唐朝廷;倭国崇敬、效仿唐朝廷;南疆白蛮与江湖、唐朝廷保持友好关系,乌蛮则和白蛮对立;回纥与靺鞨作为边境小部落,纷纷投向突厥王朝。

  6. 五灵之力

  天地混沌初开时,灵力集于盘古体内。盘古死后,身体化为山川万物,灵力分解成水、火、雷、风、土五种巨大的自然力,逸散于天地间,成为维系整个世界能量平衡的源泉,自然万物皆由五灵组成。

  水之润下,无孔不入;火之炎上,无物不焚;雷之肃敛,无坚不摧;风之肆拂,无阻不透;土之养化,无物不融。五灵代表天地间一切力量。

  世间五灵的平衡,不但维系着整个世界能量的平衡,也维系着对山海界的封印。传说昔年黄帝大战蚩尤后,黄帝以东皇钟神力创造山海界,将蚩尤麾下四灵诸侯以及追随他的异种异族放逐其中。又以崆峒印封印山海界,以昆仑镜造轩辕幻境,映射山海界中众魔神情况,加以监视控制。

  随着以李首乾和突厥国师为代表的两股势力不断攫取五灵之力,导致世间能量不平衡,山海界的封印也随之减弱,其中以刑天为首的魔神也逐渐活跃起来。

  由于遭到了极大的侵扰,五灵精灵逐渐苏醒,世间清气浊气再度混乱逆转。一方面,李首乾企图攫取控制五灵之力,以解开山海界封印,将自身功力提升至化境;另一方面,五灵本身维系着世界能量的平衡,五灵精灵更不甘于被人类控制利用。

  因此,五灵之力与人类就形成了对立与统一、控制与被控制的局面。

 

[编辑:凌轩]
下一篇:武魂基本资料:武魂六大门派详细介绍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