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魂>资讯动态>

从《天下2》到《武魂》 浅析丁磊的武侠梦

从《天下2》到《武魂》,浅析丁磊的武侠梦。

   前言

  早在2011年的所谓“FPS游戏年”中,就有2012“武侠游戏年”的口号甚嚣尘上,而时至2012年的下半年,我们对“武侠游戏年”的感受也越来越强烈,各大厂商的武侠题材游戏接踵而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第二季度,市场上推出的武侠游戏或者准武侠游戏(包括仙侠、玄幻在内)占到新游戏数量总数的78%之多。尽管武侠类游戏大有“一统江湖”的势头,但难免游戏质量参差不齐,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者更是寥寥无几,唯有大厂商的精心制作与完善的产品战略,方能保证在武侠浪潮中不被淹没。

  闯入武侠江湖

  “武侠”这一被国人成为“成人的童话”的概念已经深深地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之中,其魅力甚至连外国人都无法抗拒,理所当然地也会成为游戏的理想题材之一,虽然武侠类游戏在中国起步很早,却只在近几年才引起业内足够的重视,以至于成为不少网游大鳄的重要战略步骤之一。总结起来,各家的武侠战略不尽相同。如果说金山武侠世家,畅游是凭借金庸发力,网易“丁大侠”则是默默布局。

 

“丁大侠”
“丁大侠”

  最为成功的武侠大战略就是提前布局,循序渐进,在从业之初便进行武侠游戏的战略布局,在自己的研发实力基础之上,吸收以前准武侠类游戏的开发运营经验,在2012年全面揭开自己的武侠大战略。这也是本文前言中所推崇的一种武侠大战略。也是最能在2012年脱颖而出的武侠网游战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不得不把目光移向今年在武侠浪潮中令人瞩目的“丁大侠”。

  丁磊的武侠梦

  说起“丁大侠”的江湖路、武侠梦,还得追溯到其刚刚建立网易的时候,据传那时的丁磊就曾经到金山取经,想借鉴一下《剑侠情缘》的经验,而其本人对于武侠的热情也非常高,虽然他看过哪些武侠著作无从可考,但多次网易与甄子丹等武侠影视明星合作,不难看出丁磊的武侠情节。而也许就在那时候,“丁大侠”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武侠筑梦之旅。

  明眼人不难看出,从网易最初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以及《天下贰》这些经典作品中,就处处流露出武侠的因子,特别是笔者曾经非常喜欢的《天下贰》,不去考究其背景故事的话,整体的游戏表现就是一个堪比当今任何一款武侠游戏的精品。

 

《梦幻西游》翩翩武侠风
《梦幻西游》翩翩武侠风

《天下贰》战斗武侠风
《天下贰》战斗武侠风

 

  而在2010年,网易的武侠划时代作品《大唐无双》内测的时候,“丁大侠”与武侠巨子甄子丹同台庆祝的画面,相信是不少武侠迷、网易粉终身难忘的一幕,就在“丁大侠”授予“甄大侠”宝剑的那一刻,武侠梦已经不仅仅是丁磊一个人的梦想,而成为了整个网易人的梦想。

  2012年,在青岛的《倩女幽魂》公测发布会上,“丁大侠”再度亲自到场,甚至穿梭在这部武侠爱情舞台剧中,饰演了一次真正的大侠。

上一篇:帮会跑商优化 《武魂》2.0.8版本更新公告 下一篇:重视视觉到高度仿真 盘点国产引擎发展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