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魂>游戏攻略>综合攻略>

弱势阵营的逆袭——浅议联盟塔争夺战

武魂18号开测到至今,笔者个人觉得这是一款不错的游戏。三大阵营的设定突破传统的双阵营设定。让你随时随刻都能打架,2小时一次的夺塔战更是PVP活动的一股催化剂。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享受激情。

      武魂18号开测到至今,笔者个人觉得这是一款不错的游戏。三大阵营的设定突破传统的双阵营设定。让你随时随刻都能打架,2小时一次的夺塔战更是PVP活动的一股催化剂。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享受激情。

  当然,说到夺塔战,很多人都会联想到问题,即平衡。人数的不平等自然就无法更好的享受这种刺激与激情。

  平衡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武魂想到了根据人数优势对弱势的一方提高生命跟伤害比例。这一举动的出发点是好的,当然这一措施不能算作成功。 假如一方阵营就3—4个人,给你500%的生命上限,你也不见得能守得住大部队的强攻。你自然也不是叶问,打不了十个。你喊叶问复活来玩武魂,他依然打不了十个。

  闲话不多说,下面切入正题。以笔者所在服务器为例。我所在服务器是一个逍遥强势,日月联普通,风云会一级弱势的服。很不幸的是,笔者有受虐倾向。去了风云(我才不说我是被忽悠的)。造成这种情况的不仅仅是人数,这里不提。扯远了。

  下面重点说说当处在弱势阵营,局势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一个塔甚至逆袭两个塔的手段。以野象谷为例,首先观察一下整体地图布局。以出BOSS点为地图中心(当然他肯定不是地图的中心)南北中三个驿卒横贯地图。这里重点强调一下。三个驿卒之间是可以互相传送的。因此,有时候千万别傻乎乎的围绕地图走大半圈。四个塔分布在左上,右上,中下(一般也喊中塔)下塔。地图中心呈环形,部分横断地区轻功可飞(切记)

  我们服务器传统的开局模式一般为,当确定点击之后。逍遥迅速将左上以及下塔拿掉,日月守中。风云攻右上。按部就班之后,人性的贪婪就显现出来了。拿了2个塔的想拿第三个塔。拿一个塔的不甘心只守一个塔。于是在集体的荣光短暂的照耀之后,便各奔东西了。这个联盟活动一般情况也处于各自为战的局面,很少能有统一的指挥,往往因此导致有时候占塔任务无法完成。作为个人的我也不能说去指挥(关键你说也没人听)。当不能改变世界的时候,试着改变自己吧。树立逆袭思想,随时拯救世界。

  一:古有神偷鼓上蚤,今有偷塔武魂人。

  逆袭的核心只有一个字,偷。两个字,偷塔。偷塔是一门艺术,从DOTA到LOL。到武魂。这跨越了多少游戏?偷塔的方式也很简单,我归结为这样一句话"从战场整体入手,以声东击西为战略方针,把握敌我内心思想,控制时间与节奏,利用一切资源,胆大心细。“来吧!我们一起偷个痛快!

  1:从战场整体入手

  即树立好大局观,要求能根据三方联盟的人数,所在位置,大部队比例。行军路线。以及自身相关预判去着眼。当敌人大部队在南部,然后你去偷南部方向的塔。这显然是不行的。当然也是可行的,可行几率参考装备强化16。看见人多,你就往人少的地方走就对了。敌人跟着大部队抱团抢人头呢,不偷塔对得起联盟么?

  当然,有时候也不一定是为了偷塔而偷塔。举个例子:当野象谷南部发生激斗的时候,下塔右上塔均属于敌方阵营。且无人防守。这个时候你是去偷下塔还是右上塔呢?笔者属于风云会阵营,南部驿卒即复活点。我方寡不敌众。我必然选择偷下塔吸引地方大部队,从而友军前往右上。夺得据点。

  2:以声东击西为战略方针

  这句话不难理解,只有当地方大部队被吸引到一处,你才有机会前往另一处。作为有心偷塔的人,切忌不要恋战。什么看着残血的人去补几刀之类啊。就10分钟,补几刀继续等俩小时去吧!

  声东击西的方式有2种,一种是人头吸引(这个大家都能理解)。另一种则是塔的诱惑(你偷了人家的塔,人家会不抢回来么一旦抢回,势必能减轻友方压力,从而友方获取更大的互动空间)。刚刚第一点的例子也正是用塔的诱惑来实现的。

  3:把握敌我内心思想

  这句话说得有点那啥了。不过在实际运用中也很容易掌握。举个例子,一般情况,一般人,看见红名了会干嘛?扑过去呗。敌人扑向你的友军,是救还是偷?这里自行把握。还有一种情况,当你走到塔前,发现有一个守塔的人。是先干掉他,还是先试着偷偷看?我就不告诉你们我就遇见过看见我偷完塔才反应过来的人。总之,学会换位思考,你如果是敌军,你会怎么做。然后你要怎么处理。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行动!

  4:控制时间与节奏

  乍眼一看,这句话放在这里更有些莫名其妙的味道了,又不是跳舞,还节奏。其实不然。一场夺塔战的时间只有10分钟。事实上,决定胜负最关键的时候也只是最后2分钟而已。假如一座塔空着,战争剩余时间5分钟。你偷掉之后敌人必然回防。这段时间内你又不一定有机会获取其他塔。时间一到,只能喊悲剧。如果你拖个几分钟,剩最后1分钟拿掉塔。即使敌人回防过来。亦然无力回天。这便是控制时间。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其他情况希望各位玩家去发掘。

  至于节奏,更详细一点即是敌我双方的节奏。是保持还是打破亦或者改变。均要因时而异。这里不细说。

  5:利用一切资源

  这句话我觉得不会太难理解。你可以利用另外两个阵营的人火拼的时候去偷塔,也可以利用任务BOSS之类的资源去赢取时间。过分一点,可以利用苟延残喘的友军去吸引火力(残血的人你追不追?我偷塔我不追)为自己创造条件,等等等。道理很简单,大家也都懂。

  6:胆大心细

  这句就更容易了,胆子不大,你也不可能去偷塔。心不细,你就会偷塔不成反被阴。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撤退时也一定撤退。

  二:德玛西亚万岁,人在塔在。

  标题穿越了一下,当然,这里是武魂。偷完塔之后,守塔也是至关重要的,10分钟的战役里每一秒都异常珍贵。你在塔下坚持的越久,离胜利也就越近。这点很容易懂。提一下就好了。

  三:小结

  关于偷塔的一些浅识拙见,就先讲到这里。欢迎大家继续讨论。不完善跟错误之处。还望轻拍。最后祝各位玩家游戏愉快。天气渐渐寒冷,畅快游戏的同时不要忘记加衣。

[编辑:小赖]
上一篇:与关二哥不得不说的故事—浅议关林副本 下一篇:【图文直播】武魂门派切换 玄冰转和尚

点击排行

新国战 更刺激:《武魂》全感官国战前瞻